云南大学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信息技术中心成功部署了eduroam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云南大学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成为云南首家开通eduroam漫游服务的高校。

eduroam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参与该联盟的机构只需在本单位设立eduroam账户,即可使用原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参与eduroam计划的伙伴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0所高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16个研究机构加入,详见:http://www.eduroam.edu.cn

云南大学加入eduroam联盟之后,云南大学师生可以在eduroam漫游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具体使用办法需参照各个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来访云南大学的联盟成员用户也可以使用其所在机构的网络身份使用云南大学的无线网络。

加入eduroam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利于云南大学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能够有效促进云南大学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云南大学师生外出交流与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了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环境。


使用说明:

云南大学师生均可以使用eduroam,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即可。用户名的格式为“校园网账号@ynu.edu.cn”,例如:20130096@ynu.edu.cn,密码就是校园网账号的密码。

基于管理的考虑,对于到访云南大学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云南大学暂提供短期有条件eduroam接入服务。访客每个月可以连续使用eduroam7天。如果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建议来访人员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到信息技术中心开设正式上网账号,以便长期使用。

信息技术中心联系电话:0871-65031141

联系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礼贤楼2201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