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调整无线网SSID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阅读次数:

为提升校园无线网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信息技术中心拟将SSID:“YNU-2.4G”、“YNU-5G”合并为“YNU”,同时设置连接密码:yunnandaxue(“云南大学”全拼,小写)。敬请关注以下注意事项:

1. “YNU-2.4G”、“YNU-5G”将于2018年3月30日起停止使用。

2. 设置连接密码的目的是启用无线侧传输层的PSK加密,该加密方式与连接密码复杂度、他人是否知晓无关,请放心使用。

3. 连接密码与认证上网是独立的两个功能(启用无线侧加密和准入认证),因此输入密码后仍需进行认证上网。

4. 仅第一次连接“YNU”时需要输入密码,后续连接无需再次输入(终端会记忆密码)。

5. 今后无线网的SSID为“YNU”和“eduroam”两个,“YNU”作为校内师生日常使用,“eduroam”为加入eduroam联盟的学校和科研机构提供全球漫游服务(“eduroam”目前仅办公区域开通,学生账号暂未开通登录权限)。

咨询电话:0871-65031141 信息技术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