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系统科学学科起步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1993年获得系统分析与集成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获得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学位授权点, 2006获得系统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获得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得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博士后。

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在信息系统分析与集成、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大数据与社会系统安全、隐私保护与大数据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研究与应用、理论系统与反馈控制、非线性系统与复杂性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具有显著的特色,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近年来,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承担了100多项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共计2000多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其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余项。获软件著作权20余项,出版专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近700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400余篇次。

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具备优良的科学研究条件,拥有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云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作为研究基地,拥有3800万元的实验设备可供使用。经过多年博士后人才培养,建立了完善的博士后工作规章制度,确保了博士后人才培养的质量。

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热诚欢迎广大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才俊积极申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联系秘书:秦江龙 联系电话:13888091649

e-mail: qinjianglong@ynu.edu.cn

办公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软件学院大楼行政办公室1311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姚绍文

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

周维

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

杨云

机器学习研究与应用

崔晓晖(特聘)

大数据与社会系统安全

余水(特聘)

隐私保护与大数据安全

杨珀(特聘)

智能医疗系统研究与开发

唐年胜

非线性系统与复杂性

李永昆

理论系统与反馈控制

张璇

软件工程与大数据知识工程

王炜

智能软件工程

李劲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