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2012年,所属于信息学院,涵盖“通信与信息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2个二级学科。本博士后流动站依托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于2003年入选云南省级重点学科、2011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于2011年入选云南省级重点学科、云南大学“十三五重点培育建设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对本博士后流动站提供了重要支撑。

本博士后流动站现有1个云南省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信息技术与工程)、1个云南省创新团队(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1个云南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云无线接入与异构网络)、3个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网络通信与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媒体技术,高原医学电子信息智能检测处理)。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一支该水平的学术梯队,其中正高30人,副高54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10余名,具有博士学位学术骨干比例达60%以上。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点已形成了视觉媒体计算与认知、海量数据分析与知识工程、无线接入/谱传感与无线电安全、医学信息处理与微弱信号检测、天文信息处理与人机交互应用、少数民族数字媒体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等特色优势学科方向,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云南省重点发展产业,为云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信息技术高水平专门人才。近年来,年均科研经费2800多万元,承担了100多项科研项目,获得了1项国家级奖励、10余项省部级奖励、1项省青年科技奖,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具备了较先进的科研实验条件,拥有“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博士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为进一步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教学科研工作,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后备人才队伍储备和培养力度,推进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持续提升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补充优秀师资,根据国家和云南省博士后相关政策、《云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暂行办法》,本博士后流动站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将教师聘用制度与博士后工作制度有机结合,为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学术成长环境,按照自愿报名、公平竞争、择优录用、规范管理的原则执行,从出站的博士后中择优选留部分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办理入职手续,留校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师资博士后招聘及管理办法详见http://www.ise.ynu.edu.cn/annunciations/98

 

联系秘书:谭明川

联系电话:0871-65930963

电子邮件:tmc@ynu.edu.cn

办公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信息学院1103室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徐丹

图形绘制技术、图像与视频处理、多媒体与虚拟现实技术

张学杰

高性能计算、分布式系统、计算机网络及应用

王丽珍

数据挖掘、信息网络分析

岳昆

海量数据处理、大数据知识工程、不确定性人工智能

张榆锋

现代信号处理理论、微弱信号检测

黄铭

移动通信、无线信号处理与微波技术应用

陈建华

信号处理、数据压缩

周冬明

图像处理、神经网络设计与应用

张俊华

医学影像处理和分析、模式识别

陶大鹏

机器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应用技术

王顺芳

统计机器学习、计算统计和数据分析、生物信息计算

周丽华

社交网络分析、知识发现、决策支持

丁洪伟

通信网络理论、电磁环境评估、网络系统仿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