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于20129月获批设站,其设站单位为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云南省唯一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教学科研单位,建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博士-博士后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位居全省首位。现有专兼职博士后合作导师19人,涵盖多个研究方向,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师资力量较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5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110多项;在CSSCI期刊及扩展版、新华文摘、教育部名刊建设工程、权威期刊以及中国社科院所办期刊发表论文140多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70项。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为入站博士后提供必备的科研条件和服务,有力助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后备人才的培养。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于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的博士后科研人员每年能够发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论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或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等。目前,流动站正在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着力提高招收质量、加强过程控制和管理、鼓励参加学术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流动站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孵化器和高素质师资后备人才培养的助推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热烈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的到来!

联系秘书:王海玉

联系电话:0871-6591823118788596926

电子邮箱:why77_0@163.com

通讯及办公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3


合作导师简介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名称

郝立新

历史唯物主义与社会发展

罗骞

马克思主义哲学

蒋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社会发展

李兵

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与发展史研究

白利鹏

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与发展史研究

张瑞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研究

杨志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张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王增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李容芳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袁群

国外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流派研究

杜敏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杨林

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论研究

李维昌

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王燕飞

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问题研究

谢青松

中国古代德育思想

赵新国

思想政治教育

王新红

思想政治教育

张巨成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文化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