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政治学学科创建于1924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政治学学科之一。1982年恢复政治学教学,1985年获政治学理论硕士点,1996年获国际关系硕士点。2003年自主设立民族政治与公共行政博士点,2006年获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际关系博士点,2010年获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获批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第二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名列第八,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名列第六,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学科(群)”建设行列。

近年来,学科成员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委托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多项;《民族政治学》先后被教育部选定为“十五规划教材”和“研究生教学用书”;2部著作入选《国家成果文库》,2部成果获得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多份成果被全国社科规划办确定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标志性成果”和“优秀成果”;多份咨询报告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民族政治学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得云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边疆治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云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目前,学科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名,“云岭学者”4名。

凭借这样的特色和优势,流动站组建了由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方向带头人组成的科研队伍,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学术指导,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以及全国性、国际性的学术会议,提供专门的研究经费为他们独立进行研究提供保障,同时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及保障。

联系秘书:肖京林      联系电话:0871-65033692     E-mail: xiaojinglin425@163.com

办公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4办公室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周平

政治学理论、民族政治学、边疆治理、地方政府与政治

崔运武

政府社会管理、政府绩效管理、政府管制

吴磊

亚非国际关系、能源安全、石油政治

杨海蛟

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治

方盛举

地方政府与边疆治理

刘稚

跨界民族与国际政治

李晨阳

周边安全与周边外交、区域国别研究

卢光盛

东南亚国际关系、周边外交

孔建勋

东亚政治社会学

黄清吉

政治学理论

张永宏

非洲发展问题、中非关系

戴超武

国际关系史

袁明旭

地方治理、公共政策

罗强强

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

郭台辉

政治学理论与方法、知识社会学、中国近代学术史

刘永刚

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研究

程中兴

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西部国家工程研究

毕世鸿

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

贺鉴

国际关系

卢凌宇

国际关系理论、国际政治经济学

罗圣荣

亚太区域国别研究

潘亚玲

美国政治、中美关系

张春

非洲国际关系、中国特色外交理论

祝湘辉

东南亚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