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进行建设。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含MBA方向和EMBA方向)、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会计专业硕士(MPAcc4个专业硕士5个方向学位授权,是全国首批拥有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的2所院校之一,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13所院校之一,教育部授权全国高等院校教师在职攻读旅游管理硕士的院校之一,是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旅游行业岗位培训定点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评估结果为B。在2021年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进入全国前20%2022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入选云南省“特色学科建设计划”。

云南省是中国西部地区工商业较为活跃的地区,工商管理的各个学科均与云南省的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根据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以云南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培育和工商企业发展为研究对象,依托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政府委托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围绕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中小企业战略管理与创新、金融市场与资本运营、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与管理创新等方向开展研究。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均为博士生导师和资深教授,并形成了中青年为主体的学术群体。同时,流动站还拥有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管理能力和专业技能的校外合作导师。


联系秘书:杨懿 联系电话:0871-65031595 E-mail:56530885@qq.com

办公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1331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田卫民

旅游经济

吕宛青

文旅产业发展、西部地区企业成长、旅游地利益相关者协调机制、旅游地盈利模式、社区参与旅游

王克岭

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经济发展理论

锁箭

企业战略管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与政策

张建民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创新创业

武晓芬

企业风险控制、企业投融资管理、企业资本管理

赵书虹

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和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

王赞信

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

杨懿

旅游经济管理、消费经济

杜元伟

管理决策、企业管理

陈曦

网络信息管理,数字经济创新

李鹏

自然保护地游憩、生态旅游及生态经济

李亚玲

经济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