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于2005年获得行政管理博士点,现已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已形成了公共管理的本、硕、博,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并行的完整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科在原有的民族自治地方政府管理的特色基础上,重点突破的公共事业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处于国内研究前列,形成了公共行政理论与地方政府治理、社会保障、数字政府治理、城市与区域治理四个特色方向。

目前公共管理学科具有良好的公共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和师资团队。平台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的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云南省新型培育智库——云南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新型智库——云南大学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科研教学团队主要有:国家教学团队——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研究型教学团队(公共管理部分),云南省社科创新团队——社会管理创新研究团队、民族文化产业研究团队。同时,有省部共建的云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公共管理学科的学科性质,近年来整个学科在努力追踪学科前沿,拓展基础研究的同时,致力于面对现实、服务于国家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先后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委托项目70余项,与党委政府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培养高层次的公共管理研究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秘书:肖京林   联系电话:0871-65033692  e-mail: xiaojinglin425@163.com

办公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政府管理学院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方盛举

边疆治理

邓崧

数字政府;公共管理研究方法

马桑

社会保障;行为公共管理

谭立力

城市与区域治理;实验公共管理

李静

社会保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