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阅读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云南大学优势特色学科、云南省一流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019年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3年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拥有1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系统与计算)、1个云南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旅游)、1个云南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云无线接入与异构网络)、1个云南省创新团队(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5个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网络通信与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媒体技术、谱传感与边疆无线电安全、高原医学电子信息智能检测处理、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拥有面向产学研的新工科人才培训基地,拥有充足的科研用房和软硬件实验设备,形成了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计算、数据科学与海量信息处理、多媒体信息处理与视觉计算、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服务四个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已成为立足边疆办学、服务西部、影响较大的高水平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已形成了职称、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和学术梯队,其中,正高30人、副高54人,具有博士学位学术骨干占95%以上,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云岭学者和教学名师等各类人才16人。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和企业委托重大课题等60余项,科研经费达60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IEEE/ACM Trans系列汇刊、中科院JCR一区、ESI高被引用、CCF推荐的A/B/T1类期刊及会议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转化应用10余项。

新时期云南大学将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工科。流动站将聚焦计算机科学相关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前沿,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学科交叉及融合应用,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打造新兴学科增长点,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数字中国、云南省“3815”战略,坚持四个面向,针对重点发展产业需要,在产出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智能+/计算+”研究成果,立足西南边疆、面向全国及向南亚东亚输出高水平专业人才,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系秘书:谭明川 联系电话:0871-65930963 E-mail: tmc@ynu.edu.cn

办公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信息学院1105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张学杰

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高性能计算和计算机网络

徐丹

图形图像处理,视觉计算,文化计算,虚拟现实

吴建德

智能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

岳昆

海量数据处理,大数据知识工程,贝叶斯深度学习

陶大鹏

机器学习,机器感知,医学诊疗数据分析

周丽华

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及社会网络分析

王顺芳

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处理

钱文华

计算机视觉,图形图像绘制,文化计算

周小兵

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信息安全

赵春娜

分数阶系统,形式化验证,时间序列预测

诸薇娜

视听觉认知与计算

王津

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

张榆锋

数字信号处理理论与微弱信号检测,医学电子学,医学超声工程

陈建华

信息传输理论及应用

丁洪伟

网络通信理论,机器学习

张俊华

医学影像,智能信息处理

李海燕

人工智能、图像处理

普园媛

多模态情感分析,非真实感图形绘制,智能信息处理

杨晶晶

无线通信,电磁场理论,电磁空间无线电安全

聂仁灿

人工神经网络,多媒体通信,智能信息处理

李鹏

智慧能源系统,智能工厂,工业过程监测与控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