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法学学科始建于1931年,1952年与西南其他高校法律系共同组建西南政法学院。1980年法律系重建后,分别于19931996年获经济法、宪法与行政法硕士学位授权,2003年自主增设民族法学博士学位授权,2006年获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2016年经学校动态调整、2018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2011月获批设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法学学科是教育部首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卓越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中国法学会确定的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中心和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法学、民族法学专业是云南省重点学科,法学专业获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科围绕云南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优势学术资源,在夯实传统学科的基础上,着力建设特色、优势的学科研究方向刑法基础理论的中国化,民疆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与边疆安全、法律社会学与基层治理法治化研究、地方立法与法治政府建设、刑事诉讼法与基层司法等方面产出大量学术成果和政策咨询成果。学科研究成果连续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期刊和报纸上发表论文多篇。学科教师目前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数十项。

学科在夯实传统学科的基础上,着力建设特色、优势的学科研究方向,全面提升学科的整体水平、竞争力、国际化程度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成国内著名、国际知名、部分领域国内外一流的高水平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联系秘书:杨琼 联系电话:0871-65033171

e-mail: june1110@163.com

办公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校区法学院法学楼1219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研究方向

陈云东

国际经济法

高巍

刑法

胡兴东

法律史

罗刚

国家安全法治

牟军

刑事诉讼法

沈寿文

宪法

王启梁

法学理论

王昭武

刑法

张剑源

法社会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