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6年红云红河奖助学金颁出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6日 阅读次数:

1223日,云南大学和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呈贡校区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奖助2016年度红云红河奖助学金获奖师生。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文勋,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刘晓江、丁中涛,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员王绍坤、宣传策划部部长江波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获奖助师生出席活动。

林文勋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红云红河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获奖助的师生表示祝贺。林文勋说,红云红河集团始终心系云南教育事业,以捐资助学的实际行动来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关心云南大学的发展,已经累计向我校捐资1300余万元,奖助云大师生2000余人,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林文勋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获奖助的师生为榜样,一方面要仰望星空,做热切的理想主义者,一方面要关照现实,脚踏实地地为理想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丰满自己的心灵、成熟自己的心智、开阔自己的视野,实现更为高远的梦想,创造出更为精彩的人生。

张昌山主持颁奖仪式。

王建华、刘晓江分别宣读表彰、奖助决定。

参会领导嘉宾为荣获2016年红云红河教育功勋奖优秀教师奖助学金的师生代表颁发奖状、奖金。

云南大学物理系教授、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彭守礼代表受奖教师发言。彭守礼回顾了他40余年在云南大学从教的经历。他说,对一个己退休的教师而言,能荣获“红云园丁奖”这个特殊的、温馨的、很暖人心的奖项,是学校对自己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红云红河集团弘扬中华文化精神,秉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企业文化,祝愿红云红河集团、云南大学全体人员在2017年工作一帆风顺,身体健康。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郑志敏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通过红云红河奖助学金的评选,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与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一定会竭尽全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把这份爱变成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