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颁证授牌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阅读次数:

10月22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颁证授牌会,对2018、2019年度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进行集中颁证授牌。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华宣读入选人才名单。

2018年、2019年,我省共有1865人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会议为入选人才代表颁证授牌,入选人才和用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小三在讲话中强调,一个地方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谁拥有人才上的优势,谁就拥有实力上的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秉承“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更大魄力、更高标准做好人才工作,以人才大开发引领云南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怀爱才之心、多谋兴才之举、多办成才之事,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积极推动构建惜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人才要自觉担负起引领时代发展的历史重任,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担当作为。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代表用人单位作交流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在人才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表示,云南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云南省支持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政策的机遇,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营造更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开创人才辈出、大师云集、成果涌流的生动局面,争取早日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中科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主持会议。他表示,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落实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各项政策措施,汇聚天下英才,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更有力、更充分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昆明理工大学民航与航空学院教师张长兴、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分别在会上发言。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李晨阳、刘波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云南省第四届国际人才交流会重要内容之一。会议还邀请山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宣讲团进行了宣讲。

新闻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