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阅读次数: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刘波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李建宇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云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激发师资队伍的活力和潜力,致力于打造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一支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才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证。他表示本次大会也是云南大学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一次学习良机,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指导帮助云南大学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开幕式上,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作研究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作年度财务报告。会议还审议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的相关决定。

会议期间,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研究分会理事长林建华,副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骆腾,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院鲍威分别就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与政策建议、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和新形势下海外高端人才回国意向研究等内容作大会报告。

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兰州大学吴振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云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谭华霖,北京大学任羽中分别就《教师法》修订研究与大学治理体系的法制思考、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师资队伍共享机制建设的思考和关于教师队伍分系列发展与评价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早成立的二级学会组织之一,是研究和推广高校师资建设和管理科学理论的重要群团组织,为国内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享经验搭建了宝贵的平台,在我国高等教育界有着广泛影响。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