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拟立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阅读次数:

3月3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拟立项名单,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国胜教授的《推进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首要任务的新型城镇化研究》和国际关系研究院李晨阳教授的《“两个大局”下加快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的理论探索与推进路径研究》2个项目拟获立项。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云南大学是省内唯一获批立项的单位,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首次获得此类专项的支持。从立项数来看,云南大学与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12个高校并列全国第13位,与西南大学、西北大学、重庆大学等在西部并列前列。

也要看到,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与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重镇相比,我们的差距还较为明显:学校的立项数仅是中国人民大学的1/5;立项数远低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研究机构。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云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民族与边疆学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抓手,进一步缩小与国内顶尖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差距,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新的支撑。


供稿:社会科学处

来源:云南大学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