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阅读次数:

63日,云南大学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举行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刘波副校长主持,18个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娅同志汇报近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在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工作体系建设、师德师风学习贯彻、师德师风排查惩处、开展活动等工作,同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此外,杨娅同志还通报了师德失范案例。各成员单位对汇报情况发表了积极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须发挥二级学院和基层单位的作用;加强警示教育,完善和修订师德师风失范案件通报制度;落实有关培训制度;加大宣传引导与正向激励等,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支持。

会议对《云南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阅,对我校教师师德失范问题的处理建议进行了审议。



刘波副校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点,必须牢固树立这个意识,共同努力构建良好的师德师风。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宣传和教育工作。要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考核和评价。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首要要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完善对违规违纪教职工的惩处制度。惩处的目的是教育,但首要还是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四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必须在师德师风方面积极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搭建师德师风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的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我校教职工履职履责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