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化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结构化学教学发展,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解决教学中的学术性问题,由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化学》教学研讨会于514-16日在昆明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各地32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如何从量子力学积分出发讲述原子轨道成键对称性原则、库伦积分如何应用在理解参与成键的轨道能量方面、分子轨道能量中是否包括核排斥能、轨道能级是否固定不变、分子对称性虚拟仿真实验的研究和尝试等37个主题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专题讨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参会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的代表,就虚拟仿真实验、提高教学质量、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讨论了《结构化学》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并探讨了合理的解决方案,明确了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化学》课程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发展趋势,对《结构化学》在增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