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组总决赛在云南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515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组总决赛在云南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徐国祥,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究生组总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云南大学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20 9 月份启动后,全国共有 650 所学校(含 83 985/211 学校)、1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研究生组共有182所学校、9904名学生(483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有157所学校334支参赛团队进入总决赛报告+视频评审,最终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2所学校、102支参赛团队、483名参赛学生(161名指导教师)齐聚云南大学进行现场答辩,争夺最后奖项。通过小组赛和公开赛,共产生一等奖36项、二等奖66项,并在一等奖中的13支队伍中决出冠亚季军。在本届大赛中,云南大学取得历史性突破,两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分获全国一等奖(冠军)和全国二等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交接旗仪式,由本次承办单位负责人唐年胜教授交赛旗给下一届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

本次比赛还邀请零点有数集团董事长袁岳先生、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对大赛做技术点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大赛参赛作品从选题、方案实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技术点评,让学生和老师们都受益良多。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2018年开始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调查实践教学平台。今年首次开启研究生赛道,实现了专科、本科、研究生多有高等教育类型的全覆盖。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