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承办云南大学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20211123日晚,由云南大学人事处、科技处组织的以新医科、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医工融合协作为主题的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附属医院门急诊楼101010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科技处段兴武处长主持,学校吴建德副校长、科技处肖伟烈副处长、现代工学院杨云教授、材料与能源学院杨鹏副教授、信息学院陶大鹏教授、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羊晓东教授、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子杰研究员、医学院李宏亮副研究员,医院分管科教的凌斌副院长及来自临床、医技等科室的二十余名青年骨干医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会前,人事处彭奇勇副处长围绕着医工融合协作的必然性及必要性对这次沙龙会议的开展做了介绍,沙龙的举办在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的同时,为广大青年教师/医师搭建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人才队伍的发展建设。

随后,现代工学院的杨云教授、附属医院眼科焦康为博士、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修光辉博士就自己研究的领域分别进行了《数据驱动的智慧医疗》、《遗传性视网膜退行性病变》、《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多器官功能损伤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的主题报告,为参会人员开展了数据新颖、内容详实的精彩汇报。

大家就相关内容积极发言,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就工科技术的运用领域与临床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双方都找到了切入点,在工作的推进和解决问题上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此次会议,双方都受益匪浅。



吴建德副校长总结时指出,这次会议交流,为学校、医院共同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打开了契机,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开展多途径的交叉、融合、创新,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基础上形成跨越式发展,不断推动多学科交叉、跨学科组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