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举行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阅读次数:


2022223日至25日,云南大学举行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共 200余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即组织培训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个人成长的需要强调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培训什么,即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现状、学校发展愿景强调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从怎么培训,即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工作、授课专家、受培训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使参训教职工通过培训明确高校教师在素质、能力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涉及18个内容2天半时间20多个学时。18名来自学院的专家和机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先后从大学精神和教师素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职能部门运行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家系统的培训指导。全体参训教职工以积极的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日程安排,较好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按照云南大学培训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学校至少每年举办1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通过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工作,使新进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教师能力及素养的提升,切实保障人才质量不断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