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承办云南大学第二十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校内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云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于20231124日在呈贡校区综合楼11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十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和地球科学学院联合承办,主题为“地球科学创新研究”。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田立德研究员、刘时银研究员、李运刚副院长,地球科学学院陈俊旭副院长受邀出席,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地球科学学院和生态与环境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沙龙由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吴坤鹏副研究员主持。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李运刚副院长对此次沙龙进行系统介绍,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此活动。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陈峰研究员以高亚洲水塔对东南亚文明演化影响为题分享了其在Nature Geosicence发表的最新学术成果;地球科学学院杨梦诗副教授进行了题为星载SAR/InSAR技术定量解析地质灾害和地表过程机制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曹敏博士分享了其在喀斯特碳循环方面的研究进展;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李洋博士分享了其在黑碳和粉尘对祁连山冰川消融区影响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田立德研究员和刘时银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参会教师肯定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对于地球科学创新性研究成果产出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推促作用,并围绕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申请、高质量学术成果发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未来合作研究意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