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云南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校内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云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于20231213日在呈贡校区工程中心552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院近年引进的部分“东陆青年学者”和新入职青年教师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的学术沙龙。方文浩教授主持交流会,蔡乐教授在会前对云大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此活动。



随后,安鹏副教授以《杂原子掺杂纳米石墨烯的合成与性质》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Angew. Chem.等期刊上发表的最新学术成果;陈建华副研究员分享了他在Nat. Mater.期刊上发表关于《柔性可拉伸有机(电化学)晶体管》的创新成果;顾榜副教授围绕费托催化剂的设计合成总结归纳了《液体金属助剂对催化剂选择性和稳定性的影响》系列研究进展;石永刚副教授讲述了“有机变色龙”背后的精彩科学问题《小分子自由基发光材料的构建及其应用》。

方文浩、李荣生、周艳、石永刚、陈建华等老师针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和讨论。其他与会老师基于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材料合成、反应机理和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交流讨论阶段,与会老师围绕高质量学术成果的发表和国家级项目的申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多位老师对未来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与会教师认为此次沙龙的举行将会积极促进了化学学科交叉性创新研究成果的产出,对学科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