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批“云岭学者”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批“云岭学者”选拔工作的通知》(云党人才办〔20161号)精神,现就做好第批“云岭学者”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我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不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我省院士后备人才(省科技领军人才)。全省第三批选拔15名左右“云岭学者”。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科学道德、职业道德和严谨务实的学风,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创新、协作奉献精神;

2.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学术水平,能独立完成科研工作,在事业单位进入二级岗位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3.在本专业或本领域研究中,已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绩或创造性科技成果,并对本学科领域或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

4.具备从事研究所必须的主要实验条件以及研究团队等基本保障,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工作,并坚持工作在科研、教学一线;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196141以后出生)。

(二)其他条件

“云岭学者”选拔对象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和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2.国家科研成果二等奖以上或云南省科研成果一等奖的项目主要完成者;

3.国家或省部级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

4.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首席专家或主持人;

5.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技术负责人。

(三)对于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不受学历、职称和二级岗位的限制

1.在国际重要学术团体和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的;

2.获得过国家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以上或重大国际奖项的;

3.取得重大创新或做出重大贡献,并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专业技术人才。

三、推荐材料要求

1.申请者须认真如实填写《云南省“云岭学者”申报书》一式6份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2份,所有上报材料均用A4纸打印,并附电子文档。

2.按照上级部门申报工作日程要求,各院、各部门、各单位推荐人选名单及有关材料务必于2016415(星期五)下午500前报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地点: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联系人:彭奇勇、李智谋、杨志,联系电话:65033843)。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云南省“云岭学者”申报书(2016).doc

人 事 处

2016年3月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