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8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科技厅将开展2018年度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简称“两类人才”)的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1、2018年云南省科技厅将遴选100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我校可向科技厅推荐5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候选人。

2、3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占我校推荐名额,但不能超过5人。

由于推荐名额有限,学校将视申报情况按科技厅限定名额择优推荐候选人申报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二、遴选的重点领域

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重点围绕我省急需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和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八大产业领域,并有机结合各单位重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硕士点的建设遴选。

三、申报条件

1、须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年龄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下;

2、应具备硕士(含)以上学位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两年主持过省级以上科技项目(课题)或承担过国家科技项目(课题)或担任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

3、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2013年1月1日以来):

(1)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主要贡献人;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主要贡献人;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达到5.0以上;以第一作者出版过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专著;

(3)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的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动物新品种权、植物新品种权、技术标准或其它知识产权3项(含)以上,或者获得新药证书。

四、申报要求

2018年“两类人才”采用网络申报,待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再另行通知。

五、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教师申报。填写好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请书》连同本人近五年(2013年1月1日至今)业绩材料复印件一份(论文需附检索证明、合并装订),请于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下午17:00以前统一报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联系人:杨志,联系电话:65033843)并附单位推荐报告一份,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请书



                                   人 事 处

                                 2018年2月28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