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

根据我校承建的孔子学院的岗位需求,我校现需选拔推荐8名汉语教师赴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2名)、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2名)、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3名)及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1名)任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7日。

二、推荐人选要求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到报名截止日期前原则上实际在校工作一年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6.派出时间为今年9月起,赴外任期一般为2年。

三、岗位信息

岗位名称

合作外方院校

建院时间

赴任时间

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

德黑兰大学

2009.1

2018.9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

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与电脑学校

2009.5

2018.8

孟加拉南北大学孔子学院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

2006.2

2018.8

孟加拉达卡大学孔子学院

孟加拉达卡大学

2015.11

2018.8

 

四、推荐程序

1.填写表格

申请人须先登录报名网站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选择亚洲——“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或“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岗位填写网上申请表,我校教师原则上不予推荐申请其他岗位。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单位意见”一栏请保留空白,由学校统一填写。

2.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申请人所在单位(学院、部门)需对申请表进行审核,并为教师出具推荐意见(用学院信笺打印),主要对教师的政治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对外交往能力及遵守外事情况纪律情况做出评价,并由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

3.学校将统一将申请材料将向上级部门报送。

四、选拔考试

申请人须参加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面试内容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及心理素质等。面试时间暂定于4月21、2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培训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根据选拔考试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录取通知将发送至教师所在学校,同时抄报省教育厅。被录取人员需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任期期间我校为派出人员保留国家和省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国外待遇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附件一)执行,主要待遇包括:

1.国外工资、艰苦地区津贴、交通补贴、留任补贴、配偶补贴、年终奖金;

2.一次性安置费和出国补贴;

3.房租、医疗费和国际旅费等。

七、其他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3月27日16:00以前将申请表及所在单位推荐意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呈贡校区明远楼315室)。联系人:马老师,电话:65031756

2. 对通过汉办面试、培训后提出退出的人员,需由个人全额承担面试及培训费用,并不得再申报公派教师的任何项目。


附件:《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文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孔子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

2018年3月14日


    相关链接:国家汉办官网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