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教育部联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在第34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28 号)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层次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由教育部表彰奖励。

二、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得过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

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三、推选名额

省教育厅在省内各相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推荐上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 名,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可推荐候选人1 名。

经研究,校内各院各单位可根据评审条件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学校。

四、推选方法和程序

1.各单位应广泛宣传、积极参与本次推荐活动,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各单位在推选过程中,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公正推荐,严格推选,优中选优,真正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和有突出业绩的优秀人才推荐出来,更好地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学校按程序组织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将相关材料报省教育厅。

五、材料要求

1.申报人应按要求填写《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并参照教育部通知中《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准备报送材料。

2.各单位确定推荐人选后,将个人申报材料、本单位推荐工作报告(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上午9:00前报人事处人事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8室),同时将电子文档通过网络办公系统发送至人事处冯海波同志账户。联系人:冯海波;联系电话:65033841。

特此通知。

 

附件:

1.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28号)

2.《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3.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

 

         人 事 处

           2018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