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6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8年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

 

云南大学政治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重点支持的“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一流学科群的主干学科,创建了享有较高认同度的民族政治、边疆治理两个自主学术品牌,形成了国内较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周边外交、能源政治研究。

近年来,学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教育部重大攻关/委托项目3项,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2份成果被全国社科规划办确定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和“优秀成果”,2部著作入选《国家成果文库》,一批研究成果得到中央领导肯定并纳入国家决策,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云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形势下,为充分利用流动站平台推动政治学学科及“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一流学科群建设,根据国家、云南省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和《云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学校人事处和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决定,按照新的政策办法招聘科研博士后。相关事项如下:

  

一、招聘方向

合作导师

招收方向

 

备注

周  平

政治学理论、民族政治学、

地方政府、边疆治理

zhpynu@163.com


杨海蛟

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治

yanghai55@126.com


吴  磊

亚非国际关系、能源安全、

石油政治

wulei606@sina.com


崔运武

政府社会管理、政府绩效管理、政府管制

cuiyw@163.com


刘  稚

东南亚研究、跨界民族

liuzhiyns@163.com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李晨阳

东南亚研究、周边安全

cyli_dny2002@   126.com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方盛举

地方政府治理、边疆治理

fang77177@163.com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黄清吉

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治

hqj333197@163.com


卢光盛

国际政治经济学、周边外交

343233068@qq.com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孔建勋

东亚政治社会学、东南亚研究、综合社会调查

1615288004@qq.com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张永宏

非洲发展问题、中非关系

zyhynu@qq.com


二、应聘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无不良记录,热爱科研和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二)对云南大学政治学学科具有较强的认同感,研究方向同“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一流学科群建设之间具有较高的契合度。

(三)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重点招聘海内外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四)博士期间至申请进站之日,本人为第一作者在CSSCI或SSCI/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获得本学科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奖项及其它突出科研业绩。

(五)个人档案须转入学校,全职在校工作,除获得博士后外派项目以外,到校外访学研究时间累计不超过6个月。

三、招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联系合作导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填报相关材料并提交流动站审核。

(二)单位审核

流动站学术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经流动站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

(三)审核报批

校博管办及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通知办理报到手续。

四、工作要求

(一)符合条件的博士后须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二)在站工作时间不少于21个月,进站3个月内完成开题,进站第12个月完成中期考核,第24个月前完成出站考核。

(三)完成不低于15万字的出站报告,通过出站报告评审。

(四)博士后本人为第一完成人,并以云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在 CSSCI(不含拓展版、集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或在中国社科院所刊(非CSSCI除外)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 SSCI/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受流动站创新科研项目资助的,须在上述任务基础上增加发表CSSCI论文1篇;

2、在站期间作为主持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

3、在国家二类以上出版社公开出版专著1部;

4、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及以上级别奖励。

(五)完成与合作导师商定的其他任务。

五、薪酬待遇

(一)年薪,每人每年税前18.6万元,包括:

1、学校统一发放16.8万元;

2、流动站发放1.8万元。

(二)合作导师可根据博士后业绩,利用课题经费补充发放绩效津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合作导师,根据博士后工作情况,给予每年1—10万元的绩效津贴)。

(三)住房待遇

提供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已享受学校安排公寓者不再提供)。

(四)科研待遇

1、学校统一拨付科研经费,每人4.2万元/年;

2、流动站专设科研创新项目,给予立项者10万元资助;

3、在站期间可以学校教师身份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4、超出工作协议规定的科研业绩,按学校规定给予奖励。

(五)生活待遇

1、可办理校园一卡通,凭卡在校内借书、就餐、享受网络服务、乘坐交通车等;

2、学校按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六、未尽事宜按云南大学科研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此招聘启事常年有效,相关政策咨询人:孙保全(yndxsbq@163.com)。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

                                        2018年8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