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遴选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官员和访问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遴选通知》(留金选〔2018〕10020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签署(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协议,将选拔资助优秀人员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驻华办事处除外)工作,现将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计划选派26人,其中准专业官员(Associate Professional Officer,简称APO)8人、访问专家18人。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一)准专业官员:初始任期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录用通知为准。初始期满后,可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意见及准专业官员本人意愿,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意后,延长任期,最多不超过3年。

(二)访问专家:初始任期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最多可延长至2年。

三、资助内容

(一)准专业官员: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准专业官员提供资助。准专业官员初始入职身份为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

(二)访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留学所在国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为访问专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无违法违纪记录。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准专业官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访问专家申请人不超过50周岁(1967年1日1日以后出生)。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知识、尤其在农业战略规划、农产品市场、农业科技等领域有扎实的基础,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具有在国际机构特别是有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的经验,具有农业外事、外经、外交工作经验者优先。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能用英语开展工作,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地开展工作。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不得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员工或其他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且以往没有担任准专业官员的经历。

(二)准专业官员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国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与岗位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至少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三)访问专家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国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四)申请人应为我校的正式工作人员,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到申报截止日期为止,原则上实际在校工作1年以上。

五、 选拔办法

(一)受理机构: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我校负责接受本校人员申请材料的咨询、受理和推荐。

(二)申请人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18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在个人陈述中予以说明。准专业官员岗位和访问专家岗位不得同时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赴艰苦地区和服从岗位调剂的人员。联合国粮农组织2018年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岗位请查阅附件。

(三)请填写《云南大学资助优秀教师出国(境)进修候选人推荐表》(人事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一式两份,由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于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16:00前交两份原件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17室。

(四)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31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五)所在单位应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推选单位在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人事处。

(六)学校在2018年11月5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七)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

(八)联合国粮农组织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后,根据相关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六、派出与管理

(一)被录取人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签订合同,并按合同规定按期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录取人员开展行前集训。

(三)对选派人员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等(具体请登录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参阅《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四)按照《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规定,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十日内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六)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相关规定、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推选单位和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准专业官员每年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工作鉴定,访问专家每6个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七)工作结束后,留学人员应当按期回国并履行在国内工作、学习两年(以下简称服务期)的义务,及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报到等手续,并提交工作报告及外方工作鉴定。在服务期内可以出国留学,服务期顺延计算。

(八)支持留学人员继续留/赴国际组织工作,在服务期内留/赴国际组织工作,时间计入服务期。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九)正式录取人员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办理出国相关手续。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钱老师 电话:65033814;

人事处 冯老师  电话:65033841。

 

附件:

1. 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岗位

2. 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访问专家岗位

3. 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网上报名指南

 


                                             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