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遴选2019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19年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科技厅将开展2019年度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简称“两类人才”)的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1、2019年云南省科技厅将遴选100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我校可向科技厅推荐5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候选人。

2、35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占我校推荐名额,但不能超过5人。

由于推荐名额有限,学校将视申报情况按科技厅限定名额择优推荐候选人申报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二、遴选的重点领域

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产业(包括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八大产业),以及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相关重点领域,并结合各单位重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行遴选。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三、申报条件

1、须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年龄45周岁(1974年1月1日)以下;

2、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及副高(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2年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省级以上科技(研)项目或者担任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

已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人才不在申报之列。

3、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2014年1月1日以来):

(1)国家科学技术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主要完成者;与前述层次相当奖项主要完成者。

(2)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知名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文章,累计影响因子8.0以上,或者发表过国内同行公认的标志性论文,或者以第一作者出版过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专著。

(3)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动植物新品种权,或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3项以上,或者获得新药证书1项以上。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人按要求如实填写《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请书》(附件1)、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2)连同本人近五年(2014年1月1日至今)业绩材料复印件一份(论文需附检索证明、按附件3要求合并装订)交所在单位。

2、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教师申报。

申报人材料请于2019年4月3日(星期三)下午17:00以前统一报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联系人:杨老师、吕老师,联系电话:65033843)并附单位推荐报告一份,逾期不再受理。 

3、待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再另行通知拟推荐人选按科技厅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

1、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请书

2、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报基本情况表

3、申请书附件材料清单

 

 

人事处

2019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