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选拔2019-2020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我校承建的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需选派中方院长1名,根据国家汉办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面向我校教职工公开选拔2019-2020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1人,欢迎我校教职工积极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资格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3.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者优先。

4.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了解驻在国国情,遵守驻在国法律。

5.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6.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7.除上述基本条件外,总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8.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待遇及任期

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其中试用期1年。任期期间我校为派出人员保留国家和省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中方院长的国外待遇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附件一)执行,主要待遇包括:

1.国外工资、岗位津贴、艰苦地区津贴、交通补贴、留任补贴、配偶补贴、年终奖金;

2.一次性安置费和出国补贴;

3.房租、医疗费和国际旅费等。

试用期满,我校将对中方院长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意见决定是否留任。任职两年后实行聘期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续聘。

对于工作表现优秀者在任期内或任满回校后,按照学校干部管理规定,将优先提拔使用。担任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的经历在参加职称评聘时可视为国外进修经历。派出人员年度考核结果优秀,工作业绩突出者,学校将每年给予3万元的奖励。学校鼓励和支持派出人员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对驻在国及所在区域国家与地区开展调研和研究,对符合条件者,学校提供项目经费支持和出版资助。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注册、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选择岗位,在线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提交后请将系统生成的推荐表打印一式两份。

2.单位审核。申请人将所填写的推荐表交所在单位(学院、处室)审核。所在单位党政领导需严把申请人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单独出具推荐函,推荐函应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德、教学能力、管理经验、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推荐函由党政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3.报送材料。请申请人于4月12日之前将纸质推荐表一式两份和单位推荐函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呈贡校区明远楼314室),联系人:毕老师,电话:65034248。

4.校内面试。我校将组织校内面试,确定我校拟推荐人选,按照1:2比例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进行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将参加孔子学院总部5月份举办的选拔考试,考试名单将在报名网站上公布。

 

附件: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

2.孔子学院院长指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

2019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