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补充推荐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阅读次数: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关于补充推荐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及我校承建的孔子学院的岗位需求,我校现需补充选拔推荐2名汉语教师赴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1名)、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1名)任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9年6月17日至6月26日。

二、岗位信息


岗位名称

合作外方院校

建院时间

赴任时间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

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与电脑学校

2009.5

2019年下半年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

2015.11

2019年下半年

 

具体岗位要求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此次推荐的岗位需求以《2019年度补充推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位需求表》(附件1)为准。

三、汉语教师人选要求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到报名截止日期前原则上实际在校工作一年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6.派出时间为今年2019年下半年,赴外任期一般为2年。

四、推荐程序

(一)在线申请

申请人须先登录报名网站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选择亚洲——“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或“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岗位填写网上申请表,我校教师原则上不予推荐申请其他岗位。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单位意见”一栏请保留空白,由学校统一填写。

(二)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申请人所在单位(学院、部门)需对申请表进行审核,并为教师出具推荐意见(用学院信笺打印),主要对教师的政治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对外交往能力及遵守外事情况纪律情况做出评价,并由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

(三)提交材料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系统打印)

2.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3.普通话证书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其他证书(学位证、教师证、工作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等)

请将以上材料一式三份于2019年6月26日前交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统一将申请材料向上级部门报送。过期将不予受理。确保推荐信、申请表及附件材料等材料齐全。

五、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2019年7月13-1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录取人员。待正式录取后,通知将发送至录取教师所在学校。被录取教师须接受总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七、派出待遇

任期期间我校为派出人员保留国家和省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国外待遇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附件2)执行,主要待遇包括:

1.国外工资、艰苦地区津贴、交通补贴、留任补贴、配偶补贴、年终奖金;

2.一次性安置费和出国补贴;

3.房租、医疗费和国际旅费等。

八、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联系人:毕老师、马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呈贡校区明远楼314室

    电话:65034248、65031756。

2.未尽事宜请以学校关于相关项目的具体通知为准。

 

附件:

1.《关于补充推荐2019年度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2.《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文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孔子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

2019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