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对象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将从各地区、各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人选中推荐产生,我省在遴选推荐过程中,重点关注在核心技术开发、关键工程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国际市场竞争等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人才和团队。

二、选拔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岁以下(19701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已经获得国家其他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人员,特别是已经入选千人、万人计划的人选一般不再推荐。

三、选拔程序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选拔推荐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根据选拔范围和条件,提出本单位推荐人选后报人事处,学校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按上级部门要求择优推荐人选。

四、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的申报人员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的评价报告1份(扫描件)。

(二)《百千万人才工程候选人情况登记表》1份,登记表由信息采集工具生成,登录东方智http://101.201.49.36/DownLoadShow.asp?id=233下载百千万个人信息采集工具(一般申报类);“候选人信息采集电子数据文件”(信息采集工具生成报送),文件后缀名为“.RPU”;并附个人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以及相关证书、获奖、论文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胶装并附目录),以上材料分别装订。

(三)申报人个人业绩总结1份(电子文档)。

(四)请各学院、各单位于2020311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将以上材料寄送至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杨志,联系电话: 65033843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20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