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选派2020学年度汉语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研究院)、各部门: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协助推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结合我校所承建孔子学院(课堂)的岗位需求,面向我校各学院及部门在编及外聘人员,曾担任过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应、往届毕业生,公开招聘2020年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优先派往我校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课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4人、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2人、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3人、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3人。以上孔院(课堂)岗位需求详见附件2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序号357359401,也可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另行通知(实际任期以派出时间为准),任期一般为2学年。教师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填报岗位。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720日(因我校需预留出审核报批时间,材料递交时间早于平台截止日期)。刚离任回国的教师,请在此前完成上一任期的结算工作,否则无法报名及推荐。

三、人选要求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我校在编在岗教师、校聘合同制教师及完成2年及以上国外汉语教师任务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到报名截止日期前需全职承担教学岗位工作2年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志愿者须获得硕士(含)以上学历。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 志愿者须26岁(含)以上。身心健康。

4.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7.能满足2年的赴外任期要求。

四、报名程序

(一)平台申请

1.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办结离任结算后方可在网上申请。

2.选择岗位,在线填写《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不予受理)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申请表,打印经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二)校内审核

4.将签字版《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和学历学位、普通话、外语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提交给所在学院(部门)审核。所在学院(部门)为申请人出具推荐信(统一用云南大学信笺打印),主要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德、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情况做出评价,并由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志愿者申请时须提交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履职考评表、最后一任所在国外单位的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的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

5.以上材料请于720日下午16:0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16室)进行复审。孔子学院办公室复审后报请分管校领导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由学校完成在线审核推荐操作后将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五、选拔考试

申请人员参加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工作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的候选人由中心发录取派出和同意资助派出公函至教师所在省、市、区教育厅(教委)或部属高校,同时抄送教师所在学校。

七、派出待遇

赴外期间,我校为本校在编在岗教师保留国家和云南省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国外待遇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附件2)执行。

八、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相关费用,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

九、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16室,联系人:马老师,电话: 65031756


附件:

1.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请网上申请报名下载打印表格)

2.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文件

3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

20207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