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阅读次数:

各流动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简称资助指南,见附件1)已发布。为做好我校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 12 万元、二等 8 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 8 万元、

二等5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

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 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 年资助约 400 人,资助标准为 18 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 年资助约 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 18 万元、社会科学 15 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资助约 30 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8 万元。

二、材料报送要求

资助指南中涉及在线提交至院系的,均直接提交至学校。请各流动站积极组织申报,将单位推荐报告扫描件(每个流动站1份,明确审核推荐意见,流动站领导签署意见、签字,并盖单位公章。)按下列时间要求发送至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李老师邮箱(lzm0102@ynu.edu.cn),联系电话:65033843)。

69批面上资助:2021325日前

3批特别资助(站前):2021325日前

14批特别资助(站中):2021325日前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2021525日前

70批面上资助:2021825日前


注:在此之前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

附件: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


人事处

20201229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