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进一步促进现有教师教学能力及素养提升,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按照《云南大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年度新进教师需参加岗前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教师

1202011月至今的新进校教师;

2、进校后因时间关系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

二、研修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研修时长为三天。

三、研修内容、目标及考核方式

1.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和讲座的形式进行。

2.培训课程分为四大模块,内容涵盖大学精神、教师职业素养,师德师风、思政教育,校规、校史、校情、校园文化,以及教育教学理念、理论、方法与手段。

3.通过培训,对教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教学技巧方法提升培养,使新进教师认知大学精神和职能,认同大学教师职业,提升职业道德及素养,较系统深入了解学校校规校情校园文化及教师教学规范和要求,尽快融入到高校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前沿的、先进的高等教育教学理念、理论及教学方法、手段,帮助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4.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采取考勤和作业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每位培训教师需修满每期制定的培训课程学分,并按质按时提交作业方可获得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四、报名及有关事项

1. 请各单位务必于112日(星期三)17:00前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及加盖公章的PDF扫描件通过OA发送到人事处账号。

2.《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课程安排表》及相关通知、表格将适时发布在人事处网站,请及时关注。

联系人:杨志、黄梅萍;联系电话:65033843

特此通知


附件: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人事处

202217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