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遴选2022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1、我校可向科技厅推荐5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候选人。

2、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占我校推荐名额,但不能超过5人。

由于推荐名额有限,学校将视申报情况按科技厅限定名额择优推荐候选人。

二、遴选重点

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选拔重点以服务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引导中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和支撑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环保等领域进行遴选。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省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联合体等科研平台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三、申报条件

1、须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年龄45周岁(1977年1月1日)以下;

2、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及副高(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2年(2020年1月1日以来)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省级以上科技(研)项目或者担任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

3、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2017年1月1日以来):

(1)国家科学技术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主要完成者;与前述层次相当奖项主要完成者。

(2)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知名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过同行公认的标志性论文,或者以第一作者出版过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专著。

(3)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动植物新品种权,或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3项以上,或者获得新药证书1项以上。

同一申报对象只能通过一个渠道申报推荐。国家级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已入选或2022年申报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相关专项的人才不在申报之列。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选拔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申报系统地址: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kjgl.kjt.yn.gov.cn/egrantweb/index)。

新申报人员系统注册流程详见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首页“操作说明”栏目“用户使用手册”。

2、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系统,下载生成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申请书》连同本人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至今)业绩材料复印件一份(论文需附检索证明)交所在单位。

3、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下午17:00以前送至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并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的申报人员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的评价报告1份,逾期不再受理。

4、待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再按科技厅要求提交正式申报材料。

联系人:杨志,联系电话:0871-65033843。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22年4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