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选派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3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2年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申请者应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4月20日以后出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符合学校《云南大学教职工在职学习进修管理办法》中在职学习进修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已列入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推荐名额及资助方式

2022年云南省共资助36名(其中学科教学论名额3人),计算机类名额2人,科学教育名额1人)。

教育部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资助部分培养费,具体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若访问学者接收高校的访学费用高于8000元,超出部分由学校报销;交通费、住宿费按学校规定报销。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为提高录取率,请申请人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各院各单位根据申请人与接收访学单位沟通情况向学校推荐人选,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并报云南省教育厅。

如需查询各接受学校、学科、导师(一定要查询和选择带*号的导师,带*号的导师才是列入国访项目的导师)及其课题信息可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信息查询时间为4月22日—5月19日。请申报人员认真阅读《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附件1)。

请各院各单位认真组织选派工作,推荐人须填写《云南大学教职工在职学习进修审批备案表》(1份,人事处下载专区下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人教学科研统计表》(所在单位盖章,纸质1份,电子版1份,并将申报人的教学科研材料标注页码并附目录,装订成册:教学、科研分开标注,每个申报人的材料单独装订1册)和单位推荐报告(1份),于5月13日(星期五)17:00前报送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联系人:杨老师、黄老师,联系电话:65033843),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

2.《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3.《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4.《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人教学科研统计表》



人事处

2022年5月3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