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推荐2022年国家公派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研究院)、各部门:

根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通知要求,2022年国家公派教师推荐工作现已启动,结合我校孔子学院岗位需求,面向我校各学院(研究院)及部门在编在岗人员、曾担任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应、往届毕业生,公开招募2022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1日(因需预留内部审批时间,早于平台报名截止时间)

二、岗位需求

1.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2人;

2.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1人。

3.以上孔院岗位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20个月及以上)。具体赴任时间另行通知(实际任期以派出时间为准)。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完成至少2学年(20个月及以上)国际中文教育教师志愿者任务,且已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的回国志愿者。疫情期间,承担语合中心认可的远程中文教学工作的,以实际承担的课时数核算教龄(核算标准为320课时/学年),由申报课程的国内高校(机构)或国外高校(机构)提供证明。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报名程序

(一)平台申请

1.申请人登录http://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在线填写《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未在线填写的不予受理)并上传相关证书扫描件。

3.填写后,下载打印PDF纸质版申请表,本人签名。

(二)校内审核

申请人为本校教职工的,请将签字版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部门)审核并由所在学院(部门)为申请人出具推荐信(统一用云南大学信笺打印),主要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德、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情况做出评价,由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申请人为回国志愿者的,须提交志愿者任期内任教单位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的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如实对被推荐人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情况做出评价。

五、报送时间

以上材料纸质版请于6月21日16:0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19室),请确保申请表、推荐信等材料齐全,逾期将不予受理。

六、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九、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1756

邮箱:ynukzxy@163.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19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事处

2022年6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