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遴选2023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阅读次数:

各院、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3年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1、我校可向科技厅推荐10名左右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候选人。

235岁(198811日以后出生)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占我校推荐名额,但不能超过前述各单位推荐名额。

由于推荐名额有限,学校将视申报情况按科技厅限定名额择优推荐候选人。

二、遴选重点

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的选拔重点以服务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引导中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和支撑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聚焦生物医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新材料、绿色铝材、绿色硅材、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等领域进行遴选。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联合体等科研平台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三、申报条件

1、须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人事关系在我校,年龄45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以下;

2、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及副高(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2年(202111日以来)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省级以上科技(研)项目或担任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

3、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201811日以来):

1)国家科学技术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主要完成者;与前述层次相当奖项主要完成者。

2)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知名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过同行公认的标志性论文,或者以第一作者出版过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专著。

3)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动植物新品种权,或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3项以上,或者获得新药证书1项以上。

同一申报对象只能通过一个渠道申报推荐。国家级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才不在申报之列。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选拔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不提交纸质材料。申报系统地址: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kjgl.kjt.yn.gov.cn/egrantweb/index)。个人填报时间为2023315日至412日。

新申报人员系统注册流程详见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首页操作说明栏目用户使用手册

2、若有新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培养支持政策出台,将按新的政策规定给予支持。

3、申报人将申报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单位,所在单位按要求进行推荐,2023412日下午1700各单位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的推荐报告1份送至人事处师资培养科(呈贡校区明远楼302室),有多人申报的需注明单位排序,逾期不再受理。

4、待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再按科技厅要求择优推荐。

联系人:杨志、万昌鹏,联系电话:0871-65033843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233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