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关于202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阅读次数:

各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4年度)》(以下简称“指南”)要求,为做好我校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及申请要求

(一)资助项目

1.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类。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为5万元。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2024年资助约300人(2批面上资助各约150人)。

2.特别资

特别资助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4年资助约12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3.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权威学术性出版社出版。2024年资助约20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12万元。

(二)申请要求

申请要求详见《指南》。

二、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流动站积极组织申报认真核查申请人科研诚信情况,在科研失信惩戒期内的,不予推荐。请于下列时间前将单位推荐报告(每个流动站1份)报送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人:李老师,崔老师,联系电话:0871-65033843),逾期不予受理。

第75批面上资助:2024年4月1日

第17批特别资助:2024年4月1日

第76批面上资助:2024年9月3日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4年度)


人事处

2024年1月26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