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人选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列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06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优秀学校,2012年成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实施院校,2016年成为国家“一省一校”工程实施院校,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成为 “部省合建”高校。

云南大学拥有民族学、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科学、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生命与分子科学、天文学等五大重点建设一流学科群;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52个;拥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和14个博士后流动站;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民族学、生态学进入全国A类学科。微生物学、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校形成了以民族学、生物学、生态学、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以及边疆问题和东南亚、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学科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综合性大学。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层次人才快速增加。现有院士7人(含双聘、特聘),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2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教学名师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4人,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8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15人。云南大学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项目。

一、招聘人选类别及条件

(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人选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3.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担任教授或相应职务,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特别优秀的副教授或相应职务者也可申报。

5.截止2018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7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7周岁。

6.入选后需全职受聘我校工作满5年。应当在签订聘任合同后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和聘任不满两年的青年学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二)“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基本条件

1.诚实守信、学风严谨、乐于奉献、崇尚科学,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

2.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当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或相应职务。

3.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4.截止2018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65周岁。

5.入选后需每年在我校工作累计2个月以上。

(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开拓进取。

3.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创新发展潜力大,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当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其他相应职务。

5.截止2018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

6.入选后需全职受聘我校工作满5年。应当在签订聘任合同后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二、招聘待遇

应聘人选依托云南大学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有关项目,如正式获得相关项目资助,将享受如下待遇:

(一)国家配套

1.特聘教授入选者,聘期内每年20万元奖金。

2.青年项目入选者,聘期内每年10万元奖金。

3.讲座教授入选者,聘期内每人每月3万元,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二)地方配套

按照中央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同等配套;入选者依托云南大学申报云南省系列人才项目,可获最高一次性生活补助100万元,高层次人才领衔的项目支持经费,最高500万元,团队最高3000万元。

(三)学校配套

1.特聘教授入选者,给予购房补贴300万元;实验类理科、工科不少于10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科不少于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聘期内100万元年薪;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安排工作,保障子女的入学教育。

2.青年项目入选者,给予购房补贴200万元;实验类理科、工科不少于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科不少于2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聘期内不少于60万元年薪;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安排工作,保障子女的入学教育。

3.讲座教授入选者,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年薪80万元,按实际到校工作时间发放。

三、有关要求

(一)应聘人选应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不得隐瞒虚报年龄、学术成果、工作及兼职等重要信息。

(二)特聘教授、青年项目应聘人选若为国内高校或有关科研单位,需提供单位同意依托我校申报的书面证明。

(三)讲座教授人选需提供原单位同意到我校兼职工作的书面证明。

(四)具体申报事宜按照国家正式发布的有关通知进行申报和材料准备。

四、应聘方式

应聘人选提供个人简历电子版(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兼职情况等)发送至perdep@ynu.edu.cn或ynuhr@qq.com,邮件按照“长江学者人选应聘+类别+本人姓名”的格式命名。我校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并保障后续有关工作。

联 系 人:陈老师、钟老师

联系电话:+86-871-65032972

传    真:+86-871-65036389

电子邮件:perdep@ynu.edu.cn或ynuhr@qq.com(邮件命名方式:长江学者人选应聘+类别+本人姓名)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312室人事处人才引进科

 

     云南大学

     2018年10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