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文化多样性与民族发展”在云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928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云南大学联合承办的2016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文化多样性与民族发展在云大召开。云南省人社厅巡视员徐文波、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云南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玉红以及来自国内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张克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水平、学科特色等情况。张克勤表示,博士后制度是我国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云南大学始终重视博士后培养工作,并将其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博士后论坛的召开也将对今后云南大学的博士后培养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徐文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云南省的博士后培养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对近年来云南大学在博士后培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今后云南省博士后培养工作提出了期望。

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主任刘志扬教授作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我国的博士后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评论,阐述了博士后研究对我国打造尖端人才,服务社会发展起到的重要意义。

本次博士后论坛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将分别围绕文化多样性的内涵与实践民族习惯法与社会控制族群互动的历史与现实三个专题开展论述与讨论,随后与会专家将赴石林大糯黑彝族撒尼人田野调查基地进行考察,切身体验云南民族文化多样性的魅力。

此次文化多样性与民族发展博士后论坛的成功召开再次展示了云南大学民族学研究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标志着云南大学民族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工作步入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云南大学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