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9年第二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02日 阅读次数: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一、论坛介绍

云南大学“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通过主论坛、分论坛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等形式,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术,增进交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走进云大、了解云大、加盟云大的直接途径。

二、邀请范围

年龄不超过40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并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2.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青年长江、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优青获得者或具有相当水平的优秀青年学者。

3.有意向通过我校申报2019年度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人才。

4.有意向到我校工作或博士后流动站继续研究的青年学者。

涉及学科领域:

1.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2.法学(法学、政治学、民族学、社会学、国际关系)

3.理学(数学、物理学、天文学、化学、药学、统计学、大气科学、生物学、生态学、微生物学、古生物学、地质学、地理学、地球物理学)

4.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工类、建筑学、城市规划)

5.农学(作物学、园艺学) 

三、论坛时间

(一)2019年4月19日    报到;

(二)2019年4月20日    上午主论坛、下午分论坛;

(三)2019年4月21日    分论坛及人才洽谈。 

四、报名方式

1.有意者请将《云南大学2019年第二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见附件)及个人学术成果支撑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人事处联系邮箱rsc@ynu.edu.cn,压缩包及邮件主题注明“姓名+拟联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例如“张三+经济学院+青年学者论坛”。

2.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20日,学校会在收到报名表审核后即时发出参会邀请函。 

五、交通及食宿

论坛期间,学校统一安排食宿和报销往返差旅费(实报实销,根据国家规定机票限报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 海外学者报销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人,国内学者报销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人。

六、人才待遇

1.国家配套:

(1)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一次性补助50万元。

(2)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自然科学领域科研经费120-24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科研经费30-60万。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研经费150万元。

(4)“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入选者:聘期内每年10万元津贴。

2.地方配套:入选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各人才专项,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和项目支持经费。

(1)高层次人才专项:给予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100万元,领衔的项目支持经费最高500万元;

(2)高端外国专家、人文社会科学人才、产业人才、青年人才专项:给予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50万元,项目支持经费最高100万元;

(3)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支持经费最高3000万。

3.学校配套:根据《云南大学引进人才实施办法》,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

(1)一次性提供购房补贴人民币200万元;

(2)年薪不少于60万元人民币;

(3)科研经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理科、工科类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类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

(4)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安排工作;

(5)提供子女自幼儿园至高中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 

七、联系方式

1.学校联系方式:

人事处电话:+86-871-65032972;联系人:徐老师、陈老师、钟老师;邮箱:rsc@yn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86-871-65033815; 联系人:钱老师

2.各学院联系方式:

序号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1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牛老师

+86-871-65031748

2

民族政治与边疆治理研究院

廖老师

+86-871-65032679

3

经济学院

刘老师

+86-871-65033613

4

法学院

杨老师

+86-871-65033171

5

国际关系研究院

杨老师

+86-871-65033776

6

缅甸研究院

钱老师

+86-871-65033027

7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老师

+86-871-65033700

8

物理与天文学院

刘老师

+86-871-65035570

9

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李老师

+86-871-65931691

10

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梁老师

+86-871-65033805

11

生命科学学院

张老师

+86-871-65931221

12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李老师

+86-871-65030650

13

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杨老师

+86-17712859885

14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何老师

+86-18314101200

15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段老师

+86-871-65034577

16

云南省古生物重点实验室

刘老师

+86-871-65032378

1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万老师

+86-18213068295

18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彭老师

+86-871-65033679

19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毕老师

+86-871-65031119

20

信息学院

谭老师

+86-871-65930963

21

农学院

胡老师

+86-871-65033539

22

软件学院

杨老师

+86-13330518520

23

建筑与规划学院

陈老师

+86-13888906751

 

附件:             云南大学2019年第二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docx

 

云南大学

2019年2月1日




云南大学简介

 

云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脉深远的大学。学校始建于1922年,是一所建校近百年的历史名校。学校坐落于四季如春、风景秀丽的中国昆明。1946年,《不列颠百科全书》将云南大学列为中国15所最具世界影响的大学之一,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中国著名大学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4551.84亩,图书馆藏书360余万册;教职员工2966人,全日制本科学生16976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1931人,留学生1209人。学校微生物学、化学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全球ESI前1%。现有民族学、生态学学科2个A类学科、政治学、生物学、理论经济学、化学、中国史、统计学、数学、法学、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14个B类学科。拥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以民族学、生态学、生物学、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以及民族政治学与边疆问题和东南亚、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文、史、哲、经、法、教育、理、工、农、医、管、艺术等学科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近年来,学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有14篇论文发表于《Nature》、《Science》。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2项、“863计划”项目4项、国家水专项重大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等20余项。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国家级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科学决策咨询研究中心20多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级基地和实验室30多个。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层次人才快速增加,现有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60余人。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全面深化“人才强校”战略,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汇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开展前沿交叉研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早日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进入中国首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为学校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竭诚欢迎优秀青年人才加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